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些特别的菜,价格不贵,但多数人都没吃过

来源:时间:2019-09-27 16:15:56 阅读:1

华夏文明博大精深,美食文化更是有特色。

我国地域辽阔,所以每个地方吃的美食都不一样,很多就算去尝试了也不一定能够吃的习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那些在当地人被封为美味,可是外地人听到名字就不敢吃的美食。

这些特别的菜,价格不贵,但多数人都没吃过

肠粉

广东的肠粉,远近闻名的一种小吃,也是当地人很喜欢吃的一种早餐,但是对于肠粉,很多人觉得是一种用肠子做成的粉。

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个样子,用的也是很平常的米,只是最后出来的形状比较相识,而且因为广东人吃的比较清淡,所以没有油腻的汤汁,吃的也是原汁原味,不过名字确实让人容易想歪。

这些特别的菜,价格不贵,但多数人都没吃过

包脚布

一听到这个名字,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在脑中浮现出这样一句话“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瞬间联想到的画面会让人马上失去品尝这道美食的欲望。

其实,这其实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上海传统早餐美食,很受上海当地人的欢迎。

它类似于现在的煎饼果子,制作过程也相差无几,把面浆摊成饼皮,再裹上烤肉、鸡蛋以及香肠等食材就大功告成了。

因为是由面饼皮包裹着食材,因此当地人就亲切地把它称为“包脚布”。

这些特别的菜,价格不贵,但多数人都没吃过

狗浇尿

这个名字简直和鸡屎藤饼不相上下,真的会让人一听到名字后就畏而远之。

其实,这是一道盛行于青海当地的美食,有着多年历史,很受青海本地人喜爱。它也是一道面食,在饼皮表面涂抹上花椒粉以及香豆粉等调料以后,放入大锅中用热油烙制而成。

名字虽不好听,但是这真的是一道酥香可口的美食。

这些特别的菜,价格不贵,但多数人都没吃过

袜底酥

袜底酥是江苏的一种特色美食,特别的香酥可口,但是名字确实有一点恶心,只要还是因为长相像鞋垫。其实小编觉得就算叫鞋垫酥也更好啊。

这些特别的菜,价格不贵,但多数人都没吃过

粉耗子

最近有一种食材特别的火爆,它就是“粉耗子”,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应该就非常的害怕了吧,还以为是粉色的老鼠呢。

其实粉耗子就是一种涮火锅的食材,它和火锅丸子很相似,但是它是长条状的圆形面条,和火锅一起涮着吃,美味可口,而且还吃不腻。粉耗子主要是用淀粉制作出来的,吃起来很有弹性。

虽然这个食材的名字让人很不喜欢,但是口感却相当的棒,如果改个名字,应该会有更多的人爱吃吧。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