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来源:时间:2019-09-27 16:30:41 阅读:1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午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了,“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的观点是不完全的,也是不能照搬的。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早餐很重要,长时间不吃早餐会造成很多不良后果,给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这不假。一味君认为,相比早餐,午餐的质量更为重要和关键。

在美食的认知里,早餐固然重要,但要想达到营养的均衡,保证一天的饭菜的质量和能量提供,吃好午饭尤为重要。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夏日闲放》诗中说:午餐何所有?鱼肉一两味。午餐要吃得有营养,要吃有质量,还要吃得饱,为下午的工作提供足够的能量。

很多人都知道午餐的重要,但却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吃好午餐,其实午餐配卤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鲜香美味的卤肉配上晶莹剔透的米饭,看着就让人食欲大振,肉的软滑、米饭的香甜、卤汁的红糯混合在一起,营养又美味。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卤肉

  • 准备:

猪肉3斤、豆皮半斤、鸡蛋5个、桂皮、盐、 花椒、 肉蔻、 草果、丁香、小茴香、 陈皮、干辣椒、香叶、冰糖、老抽、生抽、料酒、葱、姜。

  • 做法:

1、准备好葱、姜、桂皮、花椒、肉蔻、草果、丁香、小茴香、陈皮、干辣椒、香叶、肉蔻、冰糖。

2、先用口罩布缝制一个料袋子,再把小茴香、花椒粒、丁香、陈皮倒进料袋中缝上袋口。

3、起锅,锅中加入清水,把封好口的调料袋放入锅里。

4、开大火将锅里的清水煮开之后,改成小火慢煮,大概半个小时到45分钟。

5、等着卤水煮好的过程中,利用这部分时间处理买好的猪肉。将买好的带皮五花肉,猪肉洗净切成10公分左右的大块。

6、将切好的五花肉块放入烧开的冷水中烧开煮沸,用勺子撇去锅里的浮沫。

7、将撇去浮沫的肉块捞出,用温水洗去附在肉块上的杂质和血沫。

8、将煮好的肉放进事先煮好的卤水里,再加入适量老抽、生抽、料酒。

9、开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45分钟到1个小时。

10、卤肉的时候把鸡蛋煮熟剥皮、豆皮卷成卷用棉线捆紧。

11、炖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肉块最厚的地方用筷子能插透,加入适量食盐。

12、加入处理好的豆皮卷、鸡蛋等。

13、盖上锅盖,改成小火卤30分钟左右。

14、卤好的肉、鸡蛋、豆皮等浸泡在卤汁里,自然放凉,放入冰箱冷藏,可以随吃随取。

也可以趁热直接吃。

午餐配卤肉,鲜香美味吃不够的做法全在这儿

米饭

蒸米饭的关键在于选择大米,最好选择东北产的长粒米,淘米的时候淘上三遍就行了,不要多次淘米,会导致大米中的营养物质的流失。

蒸米饭的水放末过米粒平面食指的第一个指肚为宜,喜欢吃软一些的可以适当多放一点点水,一般东北长粒米就不需要再次放水了,因为这种米的黏度、软度都很好,而且具有很好的吸水性,保证了米饭的软硬适中。

最重要的是在倒入蒸米饭的水之后,要在锅中滴入几滴食用油,这样蒸出来的米饭就会更加软糯、香甜有嚼劲,又避免了过软和粘锅。

午餐配卤肉,堪称真正的完美组合,好吃、营养,鲜香美味吃不够。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