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交四公局一公司宜宾项目首个厂站完成全部土建施工

来源:时间:2020-07-23 14:37:10 阅读:-

近日,中交四公局一公司宜宾项目蕨溪场站完成了全部的土建施工,后续将进行场内硬化及综合用房装修施工。

蕨溪场站位于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蕨溪场站也是十个重点环保督察项目中的一个,工期紧,任务重是每个重点环保督察项目的特点。蕨溪场站污水处理规模为700立方米/天。蕨溪场站是所有场站里面位置最偏僻、路途最遥远,也是最难走的一个,山路崎岖,工地所需材料物品购买不方便。

项目自3月底复工以来开始修建该厂站,历时3个月终完成全部土建施工任务。因为场站的“特殊性”,场站整体需进行半填半挖施工,场站进厂道路位于公路一侧,开挖方量大且附近车流量大,处于公路路基边缘,挖方需谨慎,调节池处于填方地段,且土质差,需清除大量淤泥后方可施工,由于场站道路坡度大,大型车辆无法进入,清淤需小型车辆作业。且场站上游有蕨溪镇泄洪沟插入,雨天场内积水较多。蕨溪场站的土建施工的顺利完成,是项目建设的良好开端。接下来,项目将进行场内的广场硬化、绿化,以后综合用房的装饰装修,争取按期完成重点环保项目,让蕨溪污水厂站早日投入使用。推进施工进度、把控好工程质量、做好安全标准化建设,以高品质、高质量,打造公司在川精品工程,是项目的建设目标。

宜宾项目中标金额4.5亿元,工期12个月。主要涉及2区39个城乡污水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一体化设备设施、项目周边部分场站进场道路建设。施工区域包含39个站点,翠屏区包含9个乡镇的23个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82.8公里;河道治理工程为2条,分别为宋公河、象鼻河河道治理,象鼻河治理长度约10公里;宋公河治理长度约3公里;主要整治内容包括河道清淤及基底形态修复工程、河流生态恢复建设工程、生态湿地异位净化工程;新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25套、化粪池50个。叙州区包含10个乡镇的16个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约40公里。污水处理厂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用房、调节池、储泥池、污泥脱水机房、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深度处理设施、厂站围墙、场内道路广场、场内绿化等。一体化污水处理的广泛应用,可以很好地改善原污水区任意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尽可能避免有毒物质流入居民用水。同时也能够为循环水提供优质水源,节省水资源,让那些水资源匮乏的地区也可以正常饮水,也可以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良好条件,保证农作物的安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项目建成后,能够提高宜宾市乃至长江流域的良好水环境,降低由于污染物排放造成的环境危害。也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保护自然风景,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对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意义重大。文/石 娜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