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老外: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

来源:时间:2019-09-27 15:44:11 阅读:1

真正懂得欣赏中国菜的人永远是中国人,这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食物,我们已经习惯了中餐的饮食方法。我们知道怎么拿筷子,知道怎么烹饪一些菜肴等等。

随着中餐文化的发展,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中餐馆,不仅为西方人提供了吃中餐的便利,也为在国外的中国人提供了家的味道。但因为老外习惯的食物口味和我们不同,在国外的中餐馆会针对两种客户群体提供两个版本的食物。

老外: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

像美式中餐它是用来迎合西方人口味的食物,菜单上的食物符合他们的口味,菜单也是用英文写的。传统中餐则是用汉字写的,它们被贴在窗户上,或者门上展示给来往的中国人。

实际上正因为在国外的中餐馆提供了两个不同版本的食物,就有老外抱怨道: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曾经在《The New York Times》上就有这么一个质问:中餐馆可以为中国人提供优惠吗?

老外: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

也有一位老外说道:我们经常去一家中餐馆吃饭,所以我们发现了一个猫腻。在中午的时候,当中国人走进来的时候,这家餐馆为他们提供中午菜单,但西方人走进来的时候,他们给他提供晚餐菜单,晚餐菜单要贵很多,所以我们现在总是要午餐菜单。一家中餐馆偏袒中国顾客可以吗?

现在我们回答老外这个问题“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这是一种偏袒吗?事实上如果说是偏袒还不如说:中国人更了解中国菜,中餐馆自然会为中国人提供熟悉的食物。

老外: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

但是我们这么简单的回答却不能让一些老外感觉心理平衡,有趣的是当这个问题出现后,一些西方人感觉自己被中餐馆歧视了,他们觉得自己在一些中餐馆吃饭受到不公正的对待。

那么是歧视吗?显然不是中餐馆歧视外国人,而为中国人提供优惠。中餐馆这么做的原因是我们了解中国人的群体偏好,而不是群体外的敌意。简单的说,就是一些中国菜再怎么做老外也不会欣赏。

老外: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

比如在中餐里的猪大肠、鸡爪、皮蛋等等这些食物,对中国人来说这很好接受,但是对老外们来说,即使一些老外能接受这样的食物,但还有很多老外接受不了。

还比如在中餐烹饪里使用的花椒,中国人知道这是一种烹饪佐料,虽然出现在盘子里,但并不意味着要全部吃掉。然而对那些不了解中餐的西方人来说,他们会像吃西餐那样吃光盘子里的所有食物,我们可以想象他们吃下花椒或辣椒后的表现,在国外的中餐馆自然会避免这个问题。

老外:为什么在西方的中餐馆照顾中国人,不为我们提供优惠?

所以我们再看老外的提问,显然是一些老外想的太多,总想找一些话题来诋毁我们的食物,洋洋自得。就像在国外的《中餐馆综合症》一说,问题并不是出现在味精上,而是廉价的中国菜在国外影响了一些西餐厅,他们炮制出的一个话题,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老外过分夸大。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