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昭通水富市数字电商产业园开园 10家企业入驻助力建设新水富

来源:时间:2019-12-13 16:25:04 阅读:1

12月12日上午,昭通水富市数字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水富高滩新区长江大道前街广场举行。产业园的建设,旨在践行“担当新使命,建设新水富”的历史重任,打造集人才、物资、商贸为一体的聚集中心,加快推动水富市电子商务产业集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方式转型,拓展工业品下行和本地特色商品上行渠道,营造电子商务、现代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运用等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conew_1.jpg

conew_2.jpg

conew_3.jpg

(活动现场)


开园活动由中共水富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商科局承办,云南天度集团(蔚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水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匡锐出席开园活动并致辞,云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狄波、昭通市工信局副局长马鹏、昭通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姗、水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海燕、水富市政协副主席郎辉、云南天度集团董事长郑桂文、云南蔚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晶晶出席活动,并为产业园揭牌,水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锡海主持仪式。


conew_4.jpg


免费入驻 10家企业签约数字电商产业园


水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匡锐在开园致辞时表示,发展电子商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


conew_5.jpg

(水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匡锐致辞)


conew_6.jpg

(水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锡海主持仪式)


匡锐说:“我们要坚持群策群力,打造数字电商发展综合平台,为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推动水富新业态、新产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数字电商市场。深度挖掘水富的产业优势和文化内涵,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行业电商和跨境电商,加强对数字电商市场的管理和引导,形成良好的业态。要加大宣传培训,充分激发电商产业活力。定期开展各类电商人才培训,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促进电商创业和就业,让有志向、有激情、爱电商的团队和个人,有平台、有渠道、出成绩。”


conew_7.jpg

conew_8.jpg

conew_9.jpg

conew_10.jpg


据介绍,水富市数字电商产业园由云南天度集团旗下云南蔚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可同时孵化11家企业。产业园区包括电商服务中心、智慧物流、电商营商中心、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多个板块。开园当天,云南物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昭通深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水富百晓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水富好邻居家政服务公司等10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产业园。据介绍,入驻产业园第一年可获得免租金优惠政策。


conew_11.jpg

conew_12.jpg

conew_13.jpg

conew_14.jpg


云南物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营大宗货物运输的“互联网+”物流企业,公司从2018年成立至今,产值已达1.3亿元,纳税1055万元。董事长汪超前告诉记者,水富数字电商产业园对产业聚集起到了巨大作用,就本公司而言,一是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可以得到很大提升,公司可借助平台物色到更多专业人才,二是在财税管理方面可以借助平台获得更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节约运营成本。


conew_15.jpg


水富百晓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水富本地的“便民”服务公司,专营快递、生鲜、便利店等业务,目前在水富城区已有六个店铺,在总经理张晟蜀看来,入驻数字电商产业园,可以更快辐射到水富全市乡镇,加速企业发展;其次可以把农民手头很难运输出去的农产品往外推,更大程度上解决农产品的输出和流通问题,帮助农民致富。


conew_16.jpg


据悉,水富市数字电商产业园未来将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和先进管理模式,结合政府相关扶持政策,积极把园区建设成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并不断加强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之间的深度融合,为促进创业、稳定就业、改善民生服务等方面提供重要平台。据透露,目前产业园二期工程也正在筹备建设中,占地面积为3500平方米,将容纳更多企业来此孵化。


conew_17.jpg


辐射西南 助力水富“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欧锡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设数字电商产业园,以“互联网+”模式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与水富市物流、工业、商贸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作用,将有效促进水富市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水富市“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水富市及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加速发展,为把水富建设成为昭通乃至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对接成渝经济区的窗口和龙头作出重大贡献。欧锡海说:“水富市数字电商产业园秉承公平、开放、包容的原则,热诚欢迎全国各地的企业、商家、人才到水富投资发展,所有入驻企业都将享受与本地企业相同的优惠政策。”


conew_18.jpg


与此同时,水富市是昭通文化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拥有昭通唯一的国家AAAA级景区——西部大峡谷,同时还有其他文化旅游资源和健康养生资源,数字电商产业园的建设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手段扩宽水富的宣传渠道,不断吸引广大投资者前来投资开发水富的旅游和康养资源,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广大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把水富打造成旅游的热土和健康养生圣地。


conew_19.jpg

conew_20.jpg


水富市数字电商产业园的运营方——云南天度集团董事长郑桂文介绍,天度集团目前拥有22家下属控股企业、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首批研发机构法人化试点单位的大数据研究院,并已经发展成为集互联网信息、电子商务、技术开发、供应链管理、双创孵化、大数据、品牌设计、知识产权服务及国际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集团。


conew_21.jpg

conew_22.jpg

(云南天度集团董事长郑桂文介绍园区相关情况)


天度集团旗下的云南蔚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服务商,电商运营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立足县域经济,深耕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在助推农产品推广上行,构建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体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运营管理和实操经验。


conew_23.jpg

conew_24.jpg

conew_25.jpg

conew_26.jpg

(园区展出的水富特色农产品)


下一步,天度集团将调动集团资源、对接电商产业头部资源、培育和孵化电商人才及电商企业、打造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体系、构建电子商务及数字产业生态圈,从而赋能产业发展。同时,与入驻企业携手发展,为园区企业提供资源对接、人才培养、流量变现、营销推广等全方位增值服务,吸引更多的电商创业团队加入园区,从而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营造数字电商氛围,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数字电商带来的红利,实现多方共赢。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