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女子在绵阳花20万买一手机号,却成为别人的了,买回需100万

来源:时间:2020-06-11 04:11:57 阅读:-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

中国第一号18888888888

以一亿两千万的价格拍卖

这1.2亿元,仅仅是一个手机号的售价

其中并不包括话费

女子在绵阳花20万买一手机号,却成为别人的了,买回需100万

就在广大网友津津乐道的时候

辟!谣!了!

是假的,该号还没有投入使用!

不过,

很多人在去营业厅买卡的时候,

都会给自己选一个"靓号",

比如连号较多的!

尾数为5个6啊,6个8……

这不,刘女士在绵阳也买了一个靓号

2007年,户籍在黑龙江,居住在绵阳的刘女士花了20万元,获得了尾号为7个1的手机号码。

2012年1月,运营商在刘女士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该手机号码过户给了他人,之后又三易其主。认为自己权益受到损害的刘女士将运营商中国联通绵阳市分公司告上法庭,一审虽然赢了官司,但已无法恢复该手机号码的使用权。

纳尼?!晚妹儿表示震惊了!

吃口瓜冷静一下

女子在绵阳花20万买一手机号,却成为别人的了,买回需100万

不过,

好奇的晚妹儿好想知道

为什么花了20万的号码会过户给别人呢?

为什么有的手机号码那么值钱?

手机号无故过户给他人

“2007年,我妹妹花了20余万元才买到这张尾号为7个1的号卡。”刘女士的哥哥刘先生介绍,当时妹妹刘女士在绵阳联通公司申领了号码为7个1的手机卡号,按约定预存话费后,交由其丈夫一直使用。“2011年底我妹夫触犯刑法后获刑,该手机由羁押单位保管。”

2014年,刘女士与丈夫离婚,2016年5月,刘女士的前夫让刘女士继续使用尾号为7个1的手机号,于是刘女士向绵阳联通公司申请补办号卡,但被拒绝,工作人员称该号码有机主使用。

刘先生这才了解到,2012年1月,该手机号码已经通过绵阳联通公司的一家代理商被过户给他人使用。“不过从我妹夫被抓到该号码被过户,我们从来没有拖欠话费,也没有办理过停机、过户等手续,联通公司凭什么把我们的号码过户给他人?”刘先生对此很是不解。

刘先生向记者介绍,随后他拨打该号码才发现,该号码已经是王先生(化名)在使用,他向对方提出购买该号卡时,对方称自己当初花48万元购买该号码,现在要买回,至少需要100万。

“不过之前和王先生的对话,我们没有录音等证据证实,我们花20万买号卡,也因为过了10年,没有证据证明。”刘先生对此很无奈。

女子在绵阳花20万买一手机号,却成为别人的了,买回需100万

法院判决

为了找回该号码,刘女士于去年8月向绵阳市高新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绵阳联通公司补办号码为7个1的手机号卡,并保证正常使用,同时要求绵阳联通公司赔偿1万元损失。在诉讼过程中,刘女士变更诉讼请求,被告可提供尾号为7个5、7个6、7个7、7个8、7个9的同资费手机号卡一张。

法院查明,该手机号在几次办理变更业务中,由刘女士变更为罗某(手机号第一次变更人)时无客户证件审验记录,绵阳联通公司不能出示此次业务办理过程中形成的纸质材料,不能证实变更是由刘女士或其委托代理人到场办理,且不存在已逾期未交纳电信费用达90日以上的情形。因此,代理商在授权代理期限内,未经刘女士同意擅自将涉案手机号过户给他人,导致刘女士不能继续使用,事实上已造成刘女士与绵阳联通公司的合同关系被无故解除,因此,法院认为刘女士有权要求绵阳联通公司采取补救措施或赔偿损失。

根据刘女士的诉讼请求,要么恢复尾号为7个1的号卡,要么采取补救措施,由联通公司交付尾号为7个5、7个6、7个7、7个8、7个9的同资费手机号卡一张。但法院判决认为,王先生作为本案最后变更人时,客户双方既出示了有效证件,还提供了手机号原卡,是正常取得该号卡的使用权,刘女士要求恢复该号码使用权的要求已无法实现。此外,法院判决认为,刘女士要求的补救措施,因绵阳联通公司有管辖权、经营的此类手机号卡均已在网使用,因此也无法实现,一审判决绵阳联通公司支付刘女士5000元律师代理费,驳回原告刘女士其他诉讼请求。

女子在绵阳花20万买一手机号,却成为别人的了,买回需100万

不服判决 再次上诉

8月2日,刘女士在拿到法院判决书后,立即表示要上诉。刘女士在上诉状中称,该号码从自己实名购买到被过户前,一直没有欠费。2011年底,其丈夫因触犯刑法被判刑,该刑事案件侦办期间,该手机号码一直被公安机关扣押。2016年5月去补办该卡号时才知道,该号码已过户给他人。

刘女士在上诉状中称,该号码被公安机关扣押期间未使用,属于不可抗力,且也没有拖欠话费(一审已查明),绵阳联通公司违规操作,通过多次过户,将该卡号卖给了他人,请求法院判决恢复自己对该手机号的使用权,并查明第三人王先生向联通公司购买该号卡究竟花了多少钱等。

女子在绵阳花20万买一手机号,却成为别人的了,买回需100万

网友热评:

@何以解忧_唯有暴瘦_:真的,我觉得是联通公司的问题啊,未经授权,而且没有拖欠你的费用,是做的不太对吧。

@Helly-leo:这种情况大家应该注意运营商的说法,我名下的号码为什么会被别人善意取得?你作为运营商心里没点数吗?

@回眸笑淩亂:科普一下:善意取得,这种法律条文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通用!比如说你在二手市场上买来一辆自行车,但你不知道这是别人偷的,可你已经花钱买了,法律就要保护你的权益,这就是善意取得!

@流闻船之印:好吧,号码被善意取得,不能取回,就任你说了。号码价值100万难道不应该赔给人家吗?!

土豪的世界,晚妹儿不懂啊,

不过,

在这里晚妹儿也提醒大家,

购买手机号码千万要谨慎,

要到通过运营商官网及营业厅等正规渠道。

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你会花钱给自己买一个靓号吗?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彭鑫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