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司马懿诛此人三族,唯独漏杀一人,150年后其子孙灭了司马王朝

来源:时间:2019-09-27 13:54:24 阅读:1

我们熟悉三国的朋友,应该都有自己比较喜欢的人物,有的喜欢诸葛亮,认为他智谋无双;有的喜欢曹操,认为心有伟略;有人喜欢赵云,认为他义气勇猛。但在我们经常听到的名字中,很少有人提起司马懿,但其实在三国那段历史中,真正的赢家应该就是他,他前半生低调隐忍,慢慢积攒自己的力量,熬死了自己的很多对手,最终成功架空了魏氏政权,成为新王朝的奠基者。但再英明的人,也不可能是没有失误的,就连被称为神的诸葛,也曾经错算很多,司马懿也不例外。因为他漏杀了一个人,让他辛苦打下的江山,在150年之后不得不拱手让人。

司马懿诛此人三族,唯独漏杀一人,150年后其子孙灭了司马王朝


司马懿出身世家,祖辈中很多都是有名望的人,到了他这里,去从政也成为了必走的道路。当时曹操很器重他,请他来协助自己夺天下,而他也确实没有辜负希望,即便曹操死了,他依然忠心于魏国,论能力和为人,他都可以称的上是人上人,魏国在他的治理下,最终成为了三国之中最后的胜利者,后继者曹丕也十分信任他。但是这样一个有才能的人,怎么可能长期居于人下,再他势力稳固后,他开始计划篡夺魏国的权力。

司马懿诛此人三族,唯独漏杀一人,150年后其子孙灭了司马王朝


公元249年,魏帝曹芳去祭祖,带走了大部分的臣属,司马懿便在此时下令关闭城门,发令讨伐当时掌握大权的宗亲曹爽,这时有一个叫做桓范的官员,拼了命的逃出洛阳找到陪同魏帝扫墓的曹爽,献计劝他和司马懿一战,要不然只能是死路,可曹爽怯懦无能,宁愿投降。就这样,司马懿轻而易举的拿到了权力,而当他知桓范曾经通风报信,非常气恼,下令灭了人家三族,既泄了自己的愤恨,也敲打了那些不安分的人。

司马懿诛此人三族,唯独漏杀一人,150年后其子孙灭了司马王朝


公元266年,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建立晋,但可惜这后世子孙能力堪忧,坐上了帝位,没有想着稳固江山,而是想着享乐,最后整个朝局都浑浊不堪,在这样的局势下,一个叫桓玄最终灭掉了司马家,而他就是桓范的后人。原来当初桓范的儿子桓楷逃脱了,之后开始躲起来生活,一直韬光养晦壮大家族,直到后人桓温重回宫廷重掌政权,像当初司马懿架空魏帝一样,他也架空了司马家的权力,终于在403年,到了其子桓玄的时候,终于干掉了司马家,建立了桓楚政权,时隔150年报了当年灭族的恨,不知道泉下的司马懿自此会做何感想?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