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手机防盗第一人解文武再度迷失专利发明路

来源:时间:2020-06-07 16:04:06 阅读:-

解文武,这个名字,很多人早已陌生。但在十多年前的专利发明圈和手机界,是多次呈现于报端的名字。

十多年前,被称为手机防盗第一人的解文武弃业卖房、孤家寡人同多个手机品牌大佬开打专利战。特别是和国家专利局复审委展开专利保卫战的故事,至今还是手机领域的经典案例。


多年的专利鏖战,参战的各方没有一个赢家;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手机防盗报失专利战的最终结局,是解文武身心疲惫低价将专利权转让给了三星公司,心灰意冷的退出专利圈,甚至发誓以后再也不搞发明、再也不申请专利。

而众多使用了解文武发明专利的手机厂商,因绝大多数不重视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也很快在手机届消失了踪影。可以说解文武把专利权卖给三星公司后,台湾的源头方案公司不得不停止使用解文武的手机防盗报失发明,在2G向3G的技术升级中,间接加速了几十家知名和山寨手机的阵亡。

image.png

把手机防盗报失专利转让后,解文武从北京来到深圳。他先是失利于高风险的芯片设计高精科技的技术创业,后又陷入一起精心策划的温显奶瓶专利技术骗局,损失了近百万资金。

不过,解文武在总结经验教训后,靠一项自己偶发灵感设计的微创新婴幼儿防护产品,挽回了资金方面的损失。可是小有成绩的欣慰并不持久,因这款微创新产品没多大技术含量,且他之前誓言不再申请专利。结果在产品在最火爆期间被仿制,还被别人模仿申请了专利。他没有专利不能向网销平台投诉,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解文武认为他在产品创新和专利申请方面应该不比别人差。他折回头,一口气在一年多的时间申请了近十项专利,准备大干一场!

image.png

在这些专利中,解文武最看好的就是他当前急于要零元赠送掉的婴幼儿辅助学步器这项微创新发明。这项发明的技术含量并不高,新产品结构也不算复杂,项目启动资金也不需太多,不过市场前景应该不错。从成本和性能等诸多方面分析,这款新产品都具有全面取代现有婴幼儿学步车的可行性,如果自有生产设备和场地,很有可能是年产值上亿的项目。正因为解文武对此项目信心满满,他为这个项目且为保留这个项目已投入了三十多万元。

把已投入了三十多万元且极有前景的专利和半成品全都无偿送掉,相信众人肯定会有所不解。

有人会想是否是因为资金问题?解文武的回答不是,一是他还有一点积蓄;二是他在老家的信誉良好,只要张嘴多少都会筹集到一些资金;三是在珠三角,只要项目好,融资也不算很难的事情。

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解文武在近年来又遭遇了一连串的事情。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他为解决孩子高考户口问题付全款在惠阳买的房子,早已不在他的名下,可他至今都还没能收一分钱的售房款。为此,他往返奔波,一直没能看到解决的希望。

这无比可怕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其他的一切都可以抛弃,但这事他无法割舍。

他不愿向现实低头,他认为社会的进步不应该再允许这样的事情存在。为此,他需要耗费他所有的精力。他实在是太疲倦了,哪里还有心思去考虑专利项目的市场开拓、产品优化等等繁杂的事情!他十多年前,为了专利弃业卖房;十多年后,他又为了房子弃业甚至舍弃极有价值的专利。命运的捉弄既和专利有关,也和发明人倔强的个性有关,解文武非常清楚这一点。

然而,社会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综合体,在这个大染缸中,隐藏着很多不确定的风险以及挑战,解文武倔强的性格一方面成就了他的发明,另一方面也给他自己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他的后续之路所向何方?他全然迷失了方向!

*解文武所送项目包含已加工好的全套产品组件*

请具备将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有接产实力者+VX(xiewenwu-)用户名为数字5。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