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商家遇到微信支付问题,看这一篇就解决了

来源:时间:2020-03-23 07:17:49 阅读:-

小微聚付在接入及使用微信支付,服务于上百商家及产品的基础上;
整理各种关于微信支付接入的相关问题,并给予解答。

微信支付接入常见问题及解答

微信支付接入常见问题及解答

问题:开通微信支付,需要哪些费用?

解答:通过官方申请开通微信支付,主要有两方面费用:
1)微信支付主体产品认证服务费(300元/年),主要是开放平台或公众号号的认证;
2)结算手续费,一般为0.6%,微信官方收取
通过服务商(比如小微聚付xiaoweijufu.com)申请开通微信支付,则主要有三方面费用:
1)商户开通服务费,一般为服务商收取,0-300元不等,永久性一次性收取;
2)结算手续费,0.38-0.6%,微信官方收取;
3)交易服务费,不同服务商平台规则不一样,一般为0-2%
小微聚付目前根据商户费用在100左右,结算手续费可以申请到0.38%,活动期间免交易服务费;
并且支持多商户管理。


问题:只有企业才能开通微信支付收款吗?个体户或者个人可以开通微信支付吗?

解答:针对微信官方,只有企业或个体户才能开通微信商户,进行微信收款;
针对微信服务商,目前也支持个人申请开通微信支付,进行个人收款;只需要提供相关银行账户资料即可。
没有企业资质的朋友,可以登录小微聚付,开通微信支付收款。


问题:适合于移动APP支付场景的支付产品有哪些?

解答:主要有四类产品,
1)APP支付,此产品体验最佳;
2)H5支付,APP跳转到浏览器,唤起微信进行微信支付;
3)小程序支付,APP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实现支付,支付成功后,返回APP
4)JSAPI支付,APP用户保存支付二维码图片,打开微信扫一扫,获取相册支付二维码,实现支付


问题:微信支付的结算周期是怎样的?

解答:一般为T+1或T+7;根据不同行业和类目,结算周期不同
详细参考:https://kf.qq.com/faq/140225MveaUz1501077rEfqI.html


问题:微信支付收款账户的资金可以用于直接支付给用户吗?

解答:不可以。除了付款用户的费用申请退款,可以原路退回,收款资金池的费用,不可以直接支付给用户。
微信支付采用的是收支两条线,和支付宝收款账户的规则是不一样的;因而,如果需要通过微信支付商户号给用户付钱,则需要向商户充值,并开通企业支付给用户零钱的支付产品。


问题:不同主体之间的服务或产品,是否可以进行代收款?

解答:A主体的APP应用,公众号或小程序,目前只需要获取B主体商户号的授权,则可以通过B主体代替A主体进行收款。
资金结算到B主体的银行账号。
另外,不同主体之间的代收款,还可以通过服务商模式实现,具体实现方式,可以访问小微聚付了解。


问题:微信扫码支付,我该使用哪个产品?

解答:微信扫码支付产品,有主扫和被扫两个关联产品。
如果是在线上的支付场景,是无法通过主扫或被扫的扫一扫,读取支付二维码完成支付的;因为微信支付限制了Native支付产品的使用场景。
因而,如果想在线上场景完成扫码支付,则需要通过JSAPI支付产品进行封装,完成线上扫码收款。
具体实现方式,可以参考小微聚付的支付体验。


问题:一个主体,最多可以申请多少个微信商户号?

解答:最多50个


问题:微信支付银行卡交易限额是多少?

解答:
参考https://kf.qq.com/touch/faq/151210NZzmuY151210ZRj2y2.html


问题:微信支付商户申请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及处理办法

解答:
参考https://kf.qq.com/faq/140225MveaUz150917FjEZZr.html


问题及解答不断增加中,如果您有额外的问题,可以加小编问题共同探讨。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