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为什么越发达的国家,越不流行移动支付呢?

来源:时间:2020-03-14 06:39:38 阅读:-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收受益于大众的东西被开发出来,移动支付就是产物之一。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们出门都要携带现金出门实现货币交换。如今,仅需要一部手机即可满足购物欲望。如此便捷的 支付方式确实给大众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要知道某一项功能的产生,终将避免不了它的短处。移动支付虽然方便,但是存在的弊端也不少。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移动支付工具大多数是在发展中国家盛行,而发达国家则是很难推行下去,难道是因为他们技术不够吗?答案是否定的,只不过是因为他们知道并且认为使用移动支付弊端太多,个人财产安全容易遭到泄密罢了。

移动支付虽然得到盛行,但是它的弊端确实很容易暴露出来。众所周知移动支付需要网络支撑,手机没有网络就没有办法进行支付交易。有些比较偏僻的地方,信号较弱,因此无法满足移动支付的条件,只能继续使用现金等方式支付。

移动支付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介入支撑交易平台,注册方式简单,便捷,因此深受广大用户青睐。它与各银行、商户之间通过数字货币的交流形式进行流通,因此用户不需要再领取现金进行货币交还,仅需要在手机上动动小手指,即可享受到便捷的支付方式。而其中隐藏的风险则是因为是有第三方机构平台的介入,因此在整个支付链过程中,将不可避免的可能遭到各种信息的暴露,泄密,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谁会和钱过不去呢?面对如此庞大的客户信息,一些不法分子就会试图想要从客户端中捞取客户个人信息。

除此之外,一系列的诈骗信息也随之扑面而来,尤其是针对于刚熟悉移动支付的老人,更容易遭到不法分子的注意。一些不法黑客则是试图通过修改一些网站的链接进行转发给各个好友,让人帮忙助力等,没有过多在意这些信息的人则直接点击进入链接,帮助助力。但在这一点击,直接把绑定在手机上的银行卡信息以及卡内的财产全部被不法分子给转移了,发现后为时已晚,再也拿不回来了。

最后移动支付是通过网络虚拟交易,我们能看到的只有数字的变化,对现金没有概念,从而导致花钱大手大脚。移动支付自2004年在发展中国家推行以来,似乎只有“方便”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需求,但是在众多发达国家中,他们更多的是担心移动支付带来的隐患,个人隐私以及个人财产极大可能受到不法分子的威胁。因此,他们更愿意使用现金以及信用刷卡消费,毕竟传统支付方式比“无现金支付”安全的多。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