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想MWC大招齐发: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领跑5G时代

来源:时间:2020-07-25 04:07:51 阅读:-

【PConline 杂谈】为期四天的MWC2019在巴塞罗那召开,众多移动设备新品在展会期间秀出“黑科技”,惊艳众人。在这些“黑科技”的背后,无不围绕着一个主题,5G。

联想MWC大招齐发: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领跑5G时代


5G,毫无疑问是2019年智能机领域的年度关键词。而让大多数消费者没能想到的是,联想竟成为了5G市场的一匹黑马。第一台商用的5G手机,是Moto Z3。通过连接5G模块,Moto Z3能够瞬间化身5G产品。更让人意外的是,全球第一款骁龙855旗舰,同样是来自联想,Z5 Pro GT,作为全球第一款骁龙855旗舰,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瞩目。


联想MWC大招齐发: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领跑5G时代

智能机领域的诸多第一,反应出了联想对于智能机市场的重视。这种重视也化为成绩,直接显示在了财报之中。据悉,2018年第三财季,联想营业额实现了连续六个季度的年比年增长,达971亿元,为4年来最高水平。

联想智能机的2018年

2018年,智能机是联想的战略性产品,是联想智能物联生态布局的核心中枢之一、SIoT 2.0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进行推广,联想签约朱一龙,搭建了一个与年轻用户群体沟通的平台,围绕年轻人的喜好全力出击,为消费者带来了惊艳的产品。

屏占比高达90%的联想Z5,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喜爱,成为了爆款。首发骁龙855的联想Z5 Pro GT,更是赢得了消费者的追捧。通过将产品做好,用优质的产品和体验赢得用户口碑和信任,为联想带来了惊喜。第三财季手机营业额四倍于同期,12月的线上销售更是挺进前十。

HYPER VIDEO:定义5G新应用

联想已经全面发力5G技术的应用,利用其低延时高速率传输的特性,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等多方面进行全新的产品规划及布局。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在MWC现场发表了以“5G时代的5个趋势(5 Trends in the Era of 5G)”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手机产品的形态、应用场景、使用体验在5G时代都会发生质的改变,联想手机也会率先以技术驱动,用全新的产品功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领先技术是联想在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在MWC2019旗舰,常程预告了新技术HYPER VIDEO的存在。


联想MWC大招齐发: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领跑5G时代


常程表示,在5G驱动的下一个“十年”,手机用户对于视频场景的需求将变得格外强烈,全新的Hyper Video技术,正是以硬件方面的提升,结合软件方面的算法优化,带来超越以往的更加清晰的更高质量的视频拍摄能力,且并非以堆叠摄像头数量作为主要的实现方式。据了解,搭载此项Hyper Video技术的手机产品,将于2019年6月与大家见面。

物联网时代的优势


联想MWC大招齐发: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领跑5G时代


产品研发能力是联想一直以来的优势,不仅在于产品设计与技术研发,也在于对供应链的把控与营销,联想做的一直是很到位的。具体来说,在AI技术与软件技术等方面,联想已经有了较强的技术储备,方便业内伙伴进行二次技术开发。

营销与渠道方面,联想中国区近来组织了变革,使整个用户运营形成了闭环。PC时代,联想建立起了非常好的业务模式,使线上线下均能够做的更好。而到了5G时代,联想已经看到了未来竞争将是全品类的竞争,跨域智能机、PC以及智能物联等。通过改革,使联想能够更贴近用户,更快响应用户的需求。而官方体系的改革以及线下渠道的全品类升级,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这是联想想要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而对于消费者更关心的售后环节,联想将提供更多更先进的手段加强用户同联想之间的联系。目前,联想消费者业务直接管理的社区和论坛就有30多个。未来,通过将不同的客户群进行整合,便能够获得更大的助力。面对市场端、面向客户群沟通和管理会更加精致,使消费者业务更好面对2019年的市场。

5G、AI与物联网:从行业到终端的解决方案

尽管5G商业化到了2018年下半年才开始,但是业内已经抢跑做准备的工作,这一点联想也不例外。目前联想已经具备了布局高端产品的研发能力,全线布局骁龙顶级处理器。

联想做的不仅是5G,更是平台。这个平台有机会升级到5G,同时其AI技术也会随之加速。围绕AI引擎与5G,物联网时代即将到来。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与行业智能三个方向全力推进智能化变革,联想的使命是要成为这一轮有AI智能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联想将同时发力产业端和消费品端,从行业解决方案,到消费者手上的智能中端,实现技术领先。

在MWC 2019上,联想还与中国联通签订了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正式启动。接下来将会在5G终端上全面发力,规划并将推出系列化5G终端产品,包括5G手机,电脑,IoT等多样化产品和用户的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和运营商伙伴关系,共赢的模式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进一步,这也意味着联想将有可能第一批实现5G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商用化。在此之前,联想业已加入中国移动的 “5G终端先行者计划”。

在这次MWC上,联想也向外界展示了5G技术在产业端广泛的落地方案和应用,包括供应链物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城市、边缘计算、工厂设备智能预测与维护等。

5G商用化到来之际,联想仍然会受益于智能化变革。通过本次MWC,联想向外界展示了其智能化变革的可视部分,全品类智能化布局作为联想智能化变革的一个横切面,可以看到未来在5G推进过程中,联想将依托智能化变革,占据的先发优势。联想的智能化产品和方案也会更广泛地触达我们的生活场景和产业链之中。

此前联想集团发布的2018/19财年第三季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业额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到971亿人民币,为四年来最高水平。业绩稳步提升有力表明了联想过去数十年来的全球化布局和近年来开展的智能化变革是卓有成效的。5G时代领先的技术实力,将继续成为联想引领行业的有力推动。

结语


联想MWC大招齐发: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领跑5G时代


2018年对于联想智能机业务而言,是崛起的一年。进入2019年,借助5G这一关键时间点,通过组织变革,在产品研发、营销渠道与售后服务三方面全方位发力,将使联想智能机格调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实现持续性发展,并有望在业内占更加有利的位置。

说到底,联想智能机的2019年,看点也许比我们想象中更多。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