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才是手机进水正确的处理方法,现在才知道!

来源:时间:2020-05-12 04:08:19 阅读:-

从智能手机的诞生,到现在功能越来越强大,几乎人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手机依赖症;工作、学习、吃饭、睡觉,甚至洗澡、游泳,到哪都会带着手机。那么,手机意外损坏的情况也会随之增多,除了最常见的跌落损坏外,意外进水也是造成手机损坏的重要原因。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手机进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这才是手机进水正确的处理方法,现在才知道!

虽然现在有少部分的智能手机已经打出了防水的概念,比如iPhone7防尘、防水等级是IP67,三星S8是IP68;理论上能达到防水溅,甚至是水下侵泡,但是这些防水数据都是在实验室内得到的,而生活中实际环境要复杂很多。

再有现在的防水手机都是通过在接缝处,使用橡胶圈及防水胶密封以达到防水的目的,长时间使用后,这些防水装置会老化。手机受到摔碰也会造成防水装置松动,所以日常使用中也尽量不要接触水;而且手机进水不在保修范围内的,包括标有防水功能的手机进水也是不保修的。

1、日常生活中,如果只是少量水溅到手机上,一般不会造成手机损坏,只要迅速擦干就可以了。

2、如果意外将大量的水淋在手机上,或者浸水、雨淋,那就要谨慎处理了。迅速用纸巾或者吸水毛巾擦拭,特别注意充电接口,耳机接口,扬声器,听筒,按键以及机身接缝处;水分最容易从这些地方进入手机内,如果水分已经进入机身内,可尝试将水分从充电口和扬声器方向甩出。

这才是手机进水正确的处理方法,现在才知道!

很多人经过初步处理后,就会忍不住开机,看手机是否有问题。其实这样最容易造成手机严重损坏,因为如果内部还有水分,就会烧毁手机。而且即使手机还是开机状态,也应第一时间关机。

3、经过擦拭,甩水等处理后,最好将手机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24小时后再开机。还有些朋友心急会用吹风机加快干燥速度,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吹风会使水分在手机内部流动,造成更大的损坏;而且还会在屏幕上造成水雾,如果使用了热风,高温还有可能损坏手机内部元件。

4、除了自然风干外,还可以将手机放在大米中。大米比较干燥,吸水性较好,而且容易找到。将手机用纸巾包裹,注意不要包裹的太紧,然后放入大米中,隔段时间观察一次;如果纸巾变湿可以更换一张。

这才是手机进水正确的处理方法,现在才知道!

5、还有一种更好的方法就是干燥剂,我们经常会在食品、鞋子、服装等,商品包装内见到这些干燥剂,将干燥剂和手机一同放入密封袋或者其他容器中,就有非常好的水分吸附作用。

这才是手机进水正确的处理方法,现在才知道!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手机接触到水,如果你的生活、工作环境经常接触水,或者到海边游玩、游泳等,可以使用手机防水袋,这样就可以保护你的爱机啦!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