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来源:时间:2020-11-13 04:06:15 阅读:-

打电话对方听着声音小

听着声音小,一般情况来讲是“送话器”故障,问题1出在灰尘堵塞,送话器孔,问题2,送话器进水就容易坏,夏日炎炎出汗就有可能损坏送话器【送话器英文表示MIC,中文学名,麦克风】

一般安卓手机,是两个送话器,一个在手机底部,第二个在手机上面贴近大摄像头位置,大摄像头位置的送话器有肩负,免提送话器的功能。对方听着声音小要分清楚,是听筒模式还是免提模式、

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手机麦克风

电池不耐用掉电特快

电池损坏表现形式,充电很快百分之10的电量,充满只需要十多分钟,掉电也特快,打个电话就关机,需要不间断的插着充电器玩手机。这种情况电池问题,更换电池。

电池剩余百分20左右的电量,就自动关机,或者满电打个电话几分钟,落电百分之五十放一会又是百分之百。也是电池问题,换电池解决。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iPhone没电状态

手机不玩放在那里,不到半天功夫就关机没电啦。遇到这种情况,备份好个人资料,刷机或者恢复下出厂设置,然后再给手机充满电,暂时不安装软件,看看是否故障依旧,如果故障依旧说明是主板漏电,如果恢复正常则说明是后台软件运行导致的。

即使不玩手机也发烫,电量很快就没有啦。这情况一般是漏电。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中病毒的表现形式

短信类的病毒,病毒会给你电话博里面所有的人群发短信,短信内容多数是广告或者带链接的信息。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手机不停的下载软件,导致无法正常使用,只要手机联网,机器就开始连续弹窗,各种乱七八糟的软件不停的自动安装。

扣费类,这种比较少见啦。这类病毒会潜伏在你的后台中,在你不知情的状态下拨打声讯台,扣你的话费。

中病毒的手机,解决方法就是刷机。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不充电或者充电慢

不充电多数情况下是,充电口烂啦,断线啦,坏掉了。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不充电充电保护ic烧毁,烧充电ic,车充是劣质产品,汽车电压不稳容易烧。表现症状 电池温度过高,开机不充电关机可以充电。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充电慢,查看数据线,数据线便宜的仅能传送1a的电流,数据线不要贪便宜一分钱一分货。选购1米左右的,不要太长,市面上有种加长数据线,充电速度肯定慢。还有时充电线路出问题。

手机没信号不读卡

无信号不读卡是两种症状,遇到此类,先打开拨号盘输入*#06#看看串号在不在,打开设置关于手机看看基带那位置是否显示“未知”

串号不在,基带还在,一般情况,用工具修复好串号即可修复手机。

串号不在基带也不在,这情况分两种,【1高通与MTK 海思 基带是集成在cpu中这三类有可能是cpu虚焊或者损坏啦】也有喜欢刷机的朋友,乱刷,刷坏NV数据的造成无基带【2软件故障,软件故障较为简单用软件工具修复好串号与基带就行了。】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串号也在基带也在,但是显示无服务,这种情况基本上是手机的射频电路出问题啦,有个测试方法,设置-运营商-自动搜索-改为手动搜索网络-如果搜索出网络那就是,发射信号部分出问题啦,相反搜不到那就可以能接收与发射都出问题 。

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关闭自动搜索,手动搜索试试,接收是好的状态可以识别运营商但是无法完成运营商注册服务。

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iPhone基带坏了运营商图标不显示或者是灰色的。

无sim卡,安卓手机下拉菜单可以看到,显示无sim卡,或者请插入sim卡。苹果手机无卡一般显示正在搜索或者无服务,设置-通用-关于手机-ICCID如果有数据则代表读卡,反之则不读卡。

无信号这个问题-不读sim会出现,无基带无串号会出现,射频电路出问题也会出现。分清楚病因。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手机发热

所有工作中的手机都发热,包括老人打电话也发热。最热的时候一般是一边充电一边玩,有时候手机都烫手,充电玩的时候最好把手机套取下来,散热好。

兄弟们不要纠结手机发热,现如今的智能手机,性能堪比电脑,不发热才怪呢。

只有一种情况手机发热是不正常的,那就是手机漏电,漏电表现症状是即使关机,手机也发热,黑屏下不玩手机也很热,电池满电一会就没电了。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安卓手机弹窗停止服务

手机用着用着,弹出个英文 某某服务已停止运行,不断在弹窗关闭就弹窗。这类 情况有可能是第三方软件损坏,也有可能是系统文件损坏,也可能是硬件问题。

第三方软件损坏,保存手机内重要资料,双清下手机恢复到出厂设置,问题就可以解决。

系统文件损坏,保存重要数据后,刷机即可解决问题。刷机故障依旧那就是硬件问题啦

硬件问题,那就需要检测啦。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手机变成英文

好多朋友有过这种体验,莫名其妙手机被自己,瞎点成英文的啦,对于英盲就抓瞎啦。自己改不回来 ,这里告诉你个小窍门,看图标,找到设置图标-再找键盘类的图标-找到单词Language这个单词。里面就有个选项,中文写着,简体中文,设置回去就好啦。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找到这个单词language这个单词。里面就是调语言的选项。

变英文也有的时候是换卡的时候,系统识别sim产生错误造成,小毛病自己可以解决。

安卓手机屏幕下三个键不好用,屏幕问题

表现症状,屏幕可以操作,但是返回键,主页键,菜单键三个键无反应,这类情况大家不用纠结啦,是屏幕坏了。不想换屏得解决方法是,安装虚拟按键,有的需要root手机。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可以不换屏幕,解决三键失灵的问题。

屏幕乱跳,图标乱跳,乱打开,有的朋友以为是软件故障,实际上屏幕乱跳是手机屏幕损坏引起的。

由于没有很好图片来表述,屏幕乱跳,就没贴图。屏幕乱跳百分之99是屏幕坏了。

重启手机进入恢复模式rec 反复重启。

重启就进入恢复模式,有一些情况不是系统问题,检查方法,安音量键菜单是否会上下移动,不会上下移动或者在上下乱跳,基本上是音量键坏了。安卓机器进入恢复模式今本上就是音量+开机关机的状态下同时按就会进入到手机恢复模式。如果音量键损坏短路,那么手机就会进入到恶心循环反复开机进入到恢复模式。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进恢复模式

反复重启,系统文具居多。但是有一种情况是开机键坏了,开机键处于短路状态下,手机大约每隔十秒钟就开关重启下。你可以简单测试下,按住音量键进入到恢复模式后,别动看看还重启不?继续重启或者菜单乱窜基本都是,按键问题,不需要刷机,拆机换音量键就行了。

这类情况基本上与进水有关系。可能进入的水不多。你没注意罢了。

手机上面显示耳机图标,手机打电话放音乐无声音。

这类情况,学名叫做“耳机模式”基本上都是,耳机孔进水或者充电口进水引起的。遇到这类情况不要自己解决啦,找维修拆开清洗下耳机口基本问题就会被解决。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开机显示产品LOGO然后不动

这类情况基本上,系统损坏居多。还有产品硬件出问题,cpu或者硬盘或者暂存虚汗,也这样。可以刷机测试,一情况刷机是报错状态或者根本刷不进去,联机但是不走进度条这基本就是硬件问题。硬件是好的刷机后手机便可恢复正常。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什么是LOGO 就是商标。

打电话不黑屏,或者打电话黑屏直到对方挂断电话否则手机一直黑屏。

这类情况,是手机听筒部位,近距离感应器烧坏了,或者近距离感应器里面灰尘太多。解决办法,更换感应器。打电话黑屏但又不想拆机维修,解决办法,电话界面-点功能菜单-电话设置-近距离感应器设为不启动,把启动开关关闭就好啦。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水货手机来电话不显示名字

水货手机来电话不显示名字只显示电话号码。解决办法,在电话号码前面加上+86三个字符就会好。+86 是中国国际电话的区号。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86是中国大陆地区国际电话区号。

开机显示个倒下的 ,安卓机器人。

多见于小品牌手机上,这是系统坏了,刷机就好了。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倒下的安卓机器人。

存储空间已满

这个问题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都会遇到。

安卓手机支持内存卡的,内存卡只是辅助存储选项,手机的缓存依然会储存于手机内部存储空间,不会因为你增加内存卡而改变什么,因为现在安卓应用默认的缓存路径就在手机内部空间。这就解释了很多朋友的疑问为啥我内存卡还有很大的空间为什么还提示空间不足的问题。

安卓手机要记得定时清理垃圾。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苹果是无奈的,没有清理垃圾的选项,设置-通用-系统用量-看那个程序大就删除哪个然后在重新安装。看懂了不求人 自己就知道手机的故障出在哪里,手机日常使用的小常识

原创不易,喜欢的朋友,给我点个赞哟。谢谢,今天码子就到这里,感谢朋友们的阅读。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