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21年首届“极客谷杯”数据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 圆满收官!

来源:时间:2021-11-01 15:45:29 阅读:-

      10月27日下午,2021年“极客谷杯”数据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松江区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松江区广富林街道总工会承办,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松江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活动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协同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发挥广富林街道区位优势加强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松江区数字经济及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集群。

      竞赛启动以来,成功吸引全国33个地区,93个单位积极参与,报名参赛人数达228名,其中长三角地区参赛选手124人。在经过初赛的比拼后,2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连云港市的“江湖三剑客”团队和李自远分别获得小组赛和个人赛的冠军。来自松江区的“蓝盾护卫队”获得“最佳攻击队伍奖”第二名,团队中的选手孙波获得优秀选手奖。

      为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响松江工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今年,松江区首次举办“极客谷杯”数据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挖掘网络安全领域“未来领军人才”、助力“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区”建设以及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助力挖掘网络安全领域“未来领军人才”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安全涉及个人隐私,也关系到国家安全。报告显示,去年我国捕获超4200万个恶意程序样本,攻击国家关键数据和涉及国计民生重要数据。今年上半年,网络安全产业人才需求总量较去年增长39.87%,人才短缺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网络安全竞赛活动,是推动和促进各行业、各领域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是发掘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培养潜质的“未来领军人才”的重要途经,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对抗能力和防护水平的重要举措。

助力松江“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区”建设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2019年,松江区成功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期间,市委网信办授予松江区全市首家“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区”称号。

      推进网络安全示范区建设,其中一条是要坚持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尤其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和工业企业,强化风险和责任意识,加强法律宣贯。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正式颁布,本次竞赛围绕“数据安全”主题,以松江区为核心竞赛地区,上海市内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互联网及网络安全企业的技术人员、社会网络安全的在职人员为主要参赛对象,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防、以赛促建、增强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广富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劳动和技能竞赛,目的是加强不同地区之间技术的比拼和切磋,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网络安全队伍,壮大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共同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