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国木业生态城产业发展峰会:共话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时间:2021-08-02 08:52:33 阅读:-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供给侧改革、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书香门地集团与广西崇左市联合举办“中国木业生态城产业发展峰会”。国家林草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上海地板协会、上海高新技术协会、国家及上海等各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领导及嘉宾,中泰崇左产业园的领导及嘉宾,书香门地集团全体班子成员、股东代表及管理层代表,地产战略客户代表、红星美凯龙及富安居等家居卖场代表,施华洛世奇、福强木业等供应链合作伙伴,书香门地全国经销商,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新浪家居、网易家居等媒体代表共襄盛举。本次书香门地集团中国木业生态城发展峰会由广西卫视、魅力中国城的金牌主持许菲和书香门地集团副总裁兼CFO喻乐主持。

 

▲书香门地集团董事长卜立新开场致辞

  书香门地集团董事长卜立新在开场致辞中首先报告了过去一年书香门地取得的成绩。“洛丽塔”产品荣获中国首个工业设计领域的学院奖 – 中国设计智造佳作奖;检测中心荣获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CNAS认可资格。同时,年内书香门地广西工厂首期300万产能也已经正式投产。卜董指出,上午的奠基仪式标志着中国木业生态城的正式启动,书香门地将全面对接广西的人才资源、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深挖市场潜力,进一步夯实多元化战略与广西经济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书香门地代表中国地板企业在世界民族之林论剑,彰显大国品牌形象。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吕斌主题演讲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吕斌以《构建新格局 推进地板墙板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吕斌分析指出,地板行业内销渠道分化日益显著,工程渠道销量持续增长,拉动实木复合地板销量增长,而零售渠道销量持续下降。疫情对地板出口影响不大,从数据来看出口地板比例中石晶地板、木塑地板略有增长。虽然墙板产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地墙一体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地板墙板企业应向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拓展,加强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走绿色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之路,全面推进地板墙板高质量融合发展。

 

▲中泰崇左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少伟

  中泰崇左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少伟讲到,中泰崇左产业园于2004年规划建设,属于省级A类园区,是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自治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凭借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中泰崇左产业园形成糖循环、新材料、泛家居等产业链,吸引17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成为崇左首家百亿元园区。他表示,林产业作为崇左市和中泰产业园的核心产业之一,书香门地安家中泰产业园,对中泰产业园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技术水平,大力发展工业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助力颇多,园区将围绕发展泛家居全产业链条,补全补齐关键配套环节。最后,他希望双方同舟共济,共同谋求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法国夏邦杰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中国区设计总监Pierre

  夏邦杰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师Pierre就中国木业生态城设计规划向现场领导和嘉宾讲解,从建筑设计、功能布局、空间开发、生态环境等进行全面解读和汇报。Pierre表示,中国木业生态城以现代、创新、环保、节能理念构思总体概念方案,集办公、展览、生产、研发、餐饮、生活居住等功能为一体,规划中对原有山体进行保留,最大程度保留和延续场地自然元素。项目共分二期建设,致力打造内外双循环,高端美学家居生产研发基地。

 

▲书香门地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郭辉演讲现场

  书香门地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郭辉现场发布中国木业生态城产业发展战略,郭总认为随着80后、90初新消费群体的崛起,未来新中产阶层将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消费力的群体。加之房屋改善需求逐年提升,预计到2030年改善型需求占比提高到50%以上,产品力、服务力将成为地板企业成败关键。他认为,地板企业在拼抢市场份额的同时,更应该在产品、营销及组织探索新可能,引领新一代消费潮流。

  在谈到地板企业未来面临的机遇及挑战时,郭总表示,全球木地板行业实木类地板、强化类地板增速放缓,塑胶类地板增速提高,销量增大。中国实木类地板企业也在转型,但相较于全球地板企业而言,中国地板企业规模仍在100亿元以下,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企业要始终了解客户的核心需求,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满足客户多样化家居需求。

 

 

  最后,郭总从产品、营销、广西工厂三个方面部署集团战略规划。书香门地将继续以铺地材料为主,以实木复合类地板为公司核心产品,同时向强化地板、商用地板、塑胶地板等多品类产品延伸。他强调,广西工厂依托地理区位和资源优势,在集团战略倾斜下,未来将实现近千万平方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产能规划。

 

  书香门地集团将以此次产业峰会为起点,以高质量打造世界领先的美学家居生产、研发基地为目标,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健康家居生活的同时,助力提升崇左在全国林业工业产业、家居产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动崇左林业产业向高质量转型,协力打造世界“木业之都”、“高端绿色家居之都”。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