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独角兽的“黑箱”时代 什么样的标准对估值的衡量更有意义?

来源:时间:2021-07-27 15:35:06 阅读:-

1图片 1.jpg

一直以来,“独角兽”企业在一级市场估值都处于黑箱状态:一个个精心包装起来的完美商业故事,没有人知道包装内究竟是蜜糖还是砒霜。在这些公司上市之前,没有人能确保他们像自己声称的那样值钱,即使顺利上市,上市即破发的行情也不在少数。

多数人将独角兽在一级市场的高估值与二级市场的价值下跌归咎于一二级市场不同估计逻辑体系的对抗,但其实这是行业标准和可供参照信息的缺失。在这信息芜杂的时代,如何减少企业家与投资人的沟通成本,建立一条互信互利的合作通路呢?天九共享集团通过不断探索,给问题找到一个可靠的答案。

天九共享携胡润百富深研商业模型 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可供参考的价值背书

基于多年来对于前沿创新领域的研究与洞察,天九共享联合胡润百富在北京开启“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新闻发布会暨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通力合作,从多个维度深入剖析独角兽所面临的产业生态。

2图片 1.jpg

作为一家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和调研,发展企业价值,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机构,胡润百富通过榜单创造有质量的流量,2020年,在国内月均触达4.3亿人次,在海外月均触达2.5亿人次。这次与天九共享的联合,基于数据呈现和科学分析,指出了中美独角兽两者之间的生态条件差异,以及全球独角兽的发展趋势。

在这次活动中,天九共享研究院在会上发布了《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同时,“新经济视角下创新企业的增长逻辑”主题论坛更是集合了天九共享多年来针对全球独角兽企业的研究经验、大数据积累,以及针对成长期创新企业的赋能经验,得到了投资界、商界、学界、媒体界的集中聚焦。

据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国广义独角兽数量再创新高达到328家。从独角兽企业估值角度看企业估值连年创新高,2018年独角兽企业估值总计为8753.88亿美元,2019年独角兽企业估值总计为10552.70亿美元,首次突破万亿美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328家独角兽企业估值总计为15846.06亿美元,继续刷新2020年13248.95亿美元的记录。

从地域分布来看,诞生独角兽企业的区域主要聚集于发达地区。根据统计,328个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0个城市,前五名仍然是北、上、杭、深、南,其中北京以112家企业牢牢霸占榜首,成为全球独角兽第一城。上海以69家企业摘得榜眼,杭州作为互联网聚集地以35家企业夺得探花,深圳则以28家企业位居第四位,第五位的南京市仅有11家上榜。五个城市独角兽企业数量合计258家,占总独角兽数量的78.18%,接近八成。

这份报告通过最新统计数据,得出独角兽企业三大趋势:一是寡头效应更加明显,二是产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逐渐抬头,三是数据驱动已成为独角兽发展的主要内生逻辑。报告中按照行业维度对中国独角兽企业进行了不同的领域划分,对盈利模式分别定制了几大不同的分析模型,同时结合经济趋势与国际形势深度分析,为所有中国新商界的关注者、参与者提供丰富、深远的智慧指引,明确未来中国创新生态发展的趋向,更让创业者洞知了全球商业变局,进而为中国新经济发展带来建言与指引。

搭建“赋能环”和“输送链”天九共享助力成长期创新企业实现蝶变

天九共享认为,成长期创新企业是新经济未来的发展标杆,具有引领趋势、协同带动的重要作用,深挖并呈现这股“星”势力,将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在天九共享和胡润百富的携手努力下,一次重要的新经济“星”势力梳理行动已正式展开,携带着有效的资源、有效的智慧、有效的曝光,最终促成创新企业高速发展。

在总结数百个案例,参与诸多行业调研后,天九共享发现,成长期创新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独角兽,但是这个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它们不仅仅需要资本,还需要市场、人脉、团队等多要素的资源赋能。本质上,独角兽企业的产生,是生产要素组合配置效率提升的体现。独角兽企业所拥有的创新技术、商业模式、运营逻辑,往往都是突破前人所为。

天九共享是大共享理论的奠基和倡导者,其提出的“大共享”经济理论,突破了传统共享经济局限于物与物之间的共享,通过形式更为丰富的共享来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得以将创新企业的企业家精神、创新技术、知识产权等拿来与传统产业进行共享。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自身无法解决的难题,通过天九共享打造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可以将这些难题进行破解,这正是未来成长期创新企业能够壮大的内在逻辑。

多年来,天九共享深度践行大共享理念,自主研发天九老板云APP,通过云上的链接,让企业家之间可以形成有效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通路,形成1+1>2的飞轮效应。如今,天九老板云APP上活跃着超过120万企业家会员用户,他们是企业家精神的代表,更是保证中国微观经济活力的基础力量。这张网络触手涵盖中国各个省份、地区,是中国经济这个庞大身躯的毛细血管,甚至能反应中国经济的整体状态。这些背景不同、拥有资源不同,所处行业不同的企业家通过天九老板云APP的资源整合,可以形成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寻找和发现最具前沿的创新商机,使得天九老板云APP真正成为了一个促成要素资源整合的开放平台,成为了促进更多成长期创新企业成长的“黑土地”。据悉,这些优秀企业均可通过官方指定平台“天九老板云APP”进行报名,参评2021中国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成功获得参评资格后即可有机会获得天九共享提供的全方位的企业加速服务。

3图片 1.jpg

结语

从长久来看,目前中国综合实力上升到达一个空前的阶段,随着中美对抗的升级,双循环体系下的中国亟需出现一批实力的独角兽企业。天九共享从战略上持续锚定未来中国新经济商业生态,押注在本土品牌世界化的道路上,是一个机动性非常高的引领者。大共享模式不仅在国内做到领衔,更以务实精神踏踏实实服务企业与产业,未来大有可为。

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企业征集现已开启,诚邀推荐/企业自荐。报名通道:https://laobanyun818.com/tojoyboss-activity/project-registration.html?isApp=0&userId=null&activeId=85b6da5bdbc293bc9f5cd2f6378c33b3&type=h5&clearNav=1&scene=nextunicom

长按识别图片下方二维码报名,或点击上方链接进入报名通道。

转自:自媒体毒财经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