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宜宾在线 > 新闻 > >
得了抑郁症怎么办?怎么治疗?
发表时间:2019-11-17 11:42:03   宜宾在线 来源:未知

重庆三一八医院【官网】

近年来,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日益引起公众的关注。今年10月连续两起自杀事件引起了舆论的热议,先是韩国女星崔雪莉确认死亡,随后是14岁少年因校园冷暴力坠楼。在这两起自杀案例背后,我们都看到同样的“阴影”——抑郁症。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预计到 2020 年,抑郁症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二大致残疾病。目前全球有3.5亿抑郁症患者,我国抑郁症人群约9000万,每年有20万人因抑郁症自杀。

因此,认识和了解抑郁症,提高对抑郁症的敏感性,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从社会层面上防止抑郁症的重要措施。

重庆三一八医院【官网】

抑郁情绪 ≠ 抑郁症

作为一种精神疾病,现代社会对抑郁症的认识也日益充分,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和误区。抑郁是一种正常的情绪体验(抑郁情绪不是悲伤,而是缺乏愉悦体验),并不是有抑郁体验就是得了抑郁症。

当我们面对挫折、失败等负性事件时,产生抑郁情绪是一种正常反应,一段时间后,我们经过调整是可以走出来的。只有长时间(持续两周)、无原因处于抑郁状态中,才可能是抑郁症。

所以,有抑郁情绪不要紧张,但较长时间的抑郁体验是需要警惕的,应该向专业人员求助。

重庆三一八医院【官网】

如何诊治抑郁症?

抑郁症对患病者的影响绝不仅限于情绪,还可以体现在思维活动、意志行为和生理等方面。

典型抑郁表现可以为“三低”:情绪低落、思维活动抑制、行为活动减少。抑郁症可以伴有生理不适体验,常见的有无原因的头部不适,胸闷等,但一般来说这些不适都无法找到生理疾病的客观依据。

关于抑郁症的诊治,目前抑郁症的误诊率还是较高的,因此,需要对抑郁症引起重视的不仅是普通民众,医生队伍尤其是非精神科室的医生同样如此。

当前对抑郁症的治疗措施相比20年前已经有非常大的进步,总体而言,抑郁症是一种可以治疗且总体疗效还是很不错的疾病。通过系统的心理治疗,抗抑郁药物治疗等方式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或者明显好转,但及时诊断、系统治疗是取得疗效的关键。

重庆三一八医院【官网】

非典型抑郁症,同样需要重视

1. 微笑型抑郁,这种“微笑”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出于应对社会交往、应付工作、应付家人、碍于面子而违心地强颜欢笑。“微笑”过后或当独处的时候可能体验着更深刻的孤独和寂寞。

2. 隐匿性抑郁,这类抑郁的症状往往不以情绪低落为主要表现,患者往往抱怨的是各种身体不适,常见的是反复持续出现的各种躯体不适和植物神经症状,而抑郁情绪却往往被躯体症状所掩盖,展现得不充分。在寻求解决生理问题时,病人多不找精神科医生,而多往其他科室就诊,往往无法定位病因,导致误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得了抑郁症怎么办?怎么治疗?
其它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

百度网友:风筝不会断线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猫扑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本网网友:斑驳 wounded
评论:美国纽约一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

天猫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网易网友:独白   song
评论:一切不以睡眠为目的的度周末,都是耍流氓!

凤凰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淘宝网友:目标锁定 Against
评论:命运是存在的,只不过有人不敢去相信,有人不屑去相信而已。

搜狐网友:凝固旳悲伤※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腾讯网友:失控-  Tender
评论:结婚的日子我已经定好了,现在就差定新郎了。

图片推荐
tag展示
福建 重庆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