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来源:时间:2020-09-29 08:55:33 阅读:-

想要了解更多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普深扒,可以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的头条号:雷科技

-----------------------------------

早在数年前,华为开始进入消费级手机市场时,定下了数个手机系列,其中承担着时尚与设计定位的就是P系列。几年下来,华为已经成为手机上主要的手机厂商之一,承担着华为手机形象建设重任的P系列手机更是在这期间推出过多款经典机型。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华为P系列的最新结晶:华为P30、华为P30 Pro即将正式发布,承担着手机拍照“重写规则”的重任。小雷(微信:leitech)对历代产品进行了一次回顾,一起来看看这个伟大的系列是如何发展至今的。

从无到有:P1、P2

华为Ascend P1是华为首批双核产品之一,此时的华为刚刚决定在智能手机市场施展拳脚,从过去的运营商手机转向对消费者推出手机。从P1开始,华为就表现出对手机造型设计的一定追求,在2012年就实现了7.69mm的超薄机身,并带来了一个颇有设计感的“翘臀”。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华为P1使用了来自德州仪器的OMAP 4460处理器,双核1.5GHz Cortex-A9的架构在现在看来不够强劲,但与当时基于Android 4.0的华为定制界面初代EMUI搭配,已经能给一些消费者带来较为深刻的印象。

到了华为Ascend P2,P系列首次用上了华为旗下半导体业务海思带来的四核处理器——海思K3V2,虽然这个时候的华为海思芯片性能表现并不够强大,也有着或多或少的小毛病,但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做出的华为手机全部使用海思芯片的决定,改变了之后华为手机的轨迹。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P2的屏幕从P1的qHD分辨率升级至720P,搭载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基于Android 4.1.2的EMUI1.5系统。机身厚度虽然来到了8.4mm,但在当时是四核处理器手机中最为轻薄的那一类,并且P2的后盖做到了完全平整,配合EMUI的新界面整个手机有了一致性较强的设计感。

萌生设计感:P6、P7、P8

下一款P系列手机的序号直接跳到了P6,华为P6也是这个系列头一次用上全金属机身,机身厚度做到了仅为6.18mm,在2013年的轻薄手机风潮中同样位居前列。P6上能看到华为当时想要尝试的设计风格,底部的双C倒角、中框的简约切线还有北部的金属拉丝设计,都是华为尝试着从商务人群获取高端市场留下的痕迹。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相比机身设计的活跃,华为P6的配置就没那么显眼。处理器上,华为P6依旧使用的从K3V2改进而来的K3V2E,虽然整体性能并没有较大改进,不过效能上得到了一些用户的好评。机身存储仅为8GB,支持TF卡拓展挽回了一定尴尬。电池容量只有2000毫安时,这也是轻薄机身不得不做出的取舍。

华为P7的造型延续了P6的许多特征,从底部的倒角和中框的线条一看就知道这是华为手机。不过P7的机身进化到了双面玻璃,7层镀膜下尝试了CD纹和点纹带来质感,或许这就是现在华为后盖材质的基础。P7的厚度进一步控制达到了6.5mm,不过电池容量提升至2500毫安时有了一些进步。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同样进步的还有华为P7的硬件,处理器用上了海思新一代的麒麟K910T,海思的手机芯片设计制造从这里开始走上第一梯队,5英寸IPS材质1080P屏幕、16GB存储、4G网络支持以及索尼1300万像素传感器,配合基于Android 4.4.2的EMUI2.3系统,华为手机的短板逐渐补全。

华为手机的设计转型在华为P8上得到了一次总结,再用上质感细腻的unibody全金属机身,整个手机有了不凡的气质。华为在P8上第一次用上了传感器的独家定制,用上了独家定制的索尼IMX278传感器,并实现了后置1300万像素镜头无突起。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华为P8还做到了不同配置间的田忌赛马,普通版使用麒麟930八核处理器与16GB存储,高配版在存储提升至64GB的同时也升级到更强的麒麟935处理器。华为的定制界面EMUI也在此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能够在一众安卓定制中看出来。

掀起浪潮:P9、P10、P20

华为手机的拍照表现在华为P9达到第一个小高潮,索尼IMX286为主摄的后置1200万双摄,徕卡标带来成像风格和水准的保证,华为手机也第一次成了手机拍照的代名词。P9继承了全金属机身,不过与玻璃的结合尝试了设计上的新亮点,高配的陶瓷边框也有更多质感。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海思处理器进一步提升,麒麟955为华为P9的日常使用和拍照保驾护航,用过的华为老用户都深有体会。华为还在这一代带来了更独立的P9 Plus,用上5.5英寸AMOLED屏幕、压力感应、隐身立体声、红外传感,为价格进一步上探做出了尝试。

接下来是华为P10,华为手机与徕卡的合作进入第二年,拍照上的表现更是让人有种刮目相看的感觉,尤其是人像拍摄的进步让不少用户赞叹。此前都放置于后盖上的指纹识别在P10移除,首次使用正面指纹识别,并且还是一体性强的无缝电容式指纹。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华为P10在时尚设计有了更多尝试,不仅带来了更多配色也有光照下的更多深度可言。麒麟960、UFS 2.1规格存储、基于Android 7.0的新版EMUI,整个手机的系统体验无需多言。P10 Plus延续了大屏有大能耐的特征,升级至2K分辨率、6GB内存、以及更好的镜头。

2018年的华为P20在我们的印象中最为深刻,不仅是双面玻璃机身回归,多种时尚配色死死抓住眼球,麒麟970性能可与骁龙845一战这些特征,还有其走上手机拍照顶峰的表现。

可怕的拍照怪兽P20 Pro用华为手机史上首次的三摄像头,做到了超级夜景这个杀手级的功能,更彻底改变了手机拍照这件事,位居DxO排行榜上第一的位置持续近一年。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拥有索尼IMX380传感器做为主摄像头的P20也同样强大,在徕卡合作技术的深入加持之下,DxO 102分的表现仅落后于P20 Pro。而且渐变极光色的2.5D后盖,在一票手机之中显得不要太潮,更是吸引了不少华为P系列一直心心念念的年轻人用户。

重写规则:P30、P30 Pro

接下来就是华为刚刚在3月26日发布的华为P30与P30 Pro,承担着华为手机拍照最高端的P30 Pro毫无疑问地打破了去年创下的成绩,以112分登顶DxO榜首。果然能战胜自己的只有自己。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其使用的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采用了RYYB的子像素排列方式,比一般的RGB排列拥有更强的光线捕捉能力,广角、潜望式长焦、ToF三个副摄带来了使用更多环境的拍照表现,连前摄也做到了3200万像素。恐怕我们真的可以把相机放在家里,单拿一个手机就能走天下。

P系列一贯的要美也没有丢下,P30/P30 Pro都用上了9层镀膜的多彩机身,既美丽又不过分夸张,同样搭载的屏下指纹识别更保证了机身的完整性。OLED水滴屏幕,更是在保证鲜艳显示的前提下,给整个手机带来了更多的内容展现空间。


华为P系列手机进化史:颜值突出,重写手机拍照规则



一路走来,华为P系列与整个华为一起走上了智能手机中的高峰,无论是拍照表现还是机身手机,都在追求美的这条道路上探索着极致。今后的P系列将会继承优秀表现的同时,前往怎样超出期待的境界呢?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