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来源:时间:2020-07-26 09:56:50 阅读:-

2018 年,手机厂商们为了实现高屏占比花尽了心思。

带电动结构的前置伸缩镜头,到将整个「刘海」整合到滑动结构里面的。也有厂商直接引入古老的滑盖结构,又或者是选择「开孔屏」,把摄像头放到了屏幕下面….. 这些都是为高屏占比而做的设计方案,更多的也像是一种取舍。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虽然现在还引入「滑盖」又或者是电动伸缩结构可能会有有些奇怪,但只要不影响使用习惯的话,其实都还好。而且,大家都还在探索适应全面屏的设计方案,现在也很难去判断哪个才是最合适的方案。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 中兴 AXON S

3 月 18 日,有媒体曝光了中兴 Axon 系列两款新手机的概念图片。这款两款用上全面屏设计的手机,都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刘海」,移到了机身侧面。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 中兴 AXON V

根据 The Verge 和 SlashGear 两家媒体的报道,中兴手上有两款还未发布的概念手机 AXON S 和 AXON V,两款手机都用上了全面屏设计,而原本会放在「刘海」上的前置摄像头则移动到了手机的侧面。

AXON S 和 AXON V 两机最大的区别在于,两机收纳前后置镜头的方式。

AXON V 前后相机都用的是双摄像头的组合,后置相机还是跟现在的手机一样,以纵向排列的形式放在机背的左上角,中间放的是闪光灯。从概念图上看,AXON V 的后置摄像头会有一点凸起,其他则跟其他手机没有区别。

后置实现的形式比较普通,相比之下,AXON V 放置前摄的地方就比较奇怪了。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设计师特意在手机顶部右侧的边缘上做一个梯形的结构,里面就放着一组双摄像头相机。首先,在前置摄像头上面采用纵向排列的双摄,应该是很少见的一件事。同时,中兴还要将它放到一个外置的固定结构上,这就变得更加奇怪了。

这样添加外置的结构,在握持手机的时候是增加了些限制。毕竟你握持的时候,手还是会避开前置摄像头的位置。同时,多突出一个梯形结构也会对握持手感有影响。

但这个固定结构的话,要避开还好,只需要换一个方向手持就可以了。加上,放在这个位置的话,基本也不会影响竖直握持的状态,一般正常使用就还好。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跟 AXON V 不同,AXON S 搭载的是前置双摄和后置三摄的相机组合,这五个摄像头都统一收纳在侧面的伸缩结构上,但这样的伸缩设计更容易影响握持。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因为在纵向握持的时候,人手肯定是会握紧手机的两侧。当用户需要拍照的时候,AXON S 就要从侧面弹出摄像头。如果只是用后置摄像头,做横向取景拍摄,那这个伸缩结构倒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当你需要纵向拍照的时候,伸缩结构就会跟握持方法有抵触。

其实不只是拍照,用户需要面部识别、扫描二维码等需要用到相机的时候,不管用的是前置还是后置相机,AXON S 的相机都需要弹出来。这样的话,用户的握持手势就需要调整,用起来还是有那么一些麻烦。

不过,中兴这两款 AXON 新机也只是停留在未发布的概念阶段。媒体在曝光的时候也没有带出更加具体的发布时间,所以中兴要在之后再作调整还是可能的。

中兴新概念机曝光:侧置刘海,还有侧滑全面屏版


配置的话,SlashGear 没有提到 AXON V 的硬件信息,只能是提到了中兴会在新机上投入 3D 和 AR 技术。而媒体 Notebook Italia 则在报道中谈到了 AXON S 的三摄结构:

  • 「主摄+辅助镜头+长焦」的三摄组合
  • 主摄会用上 4800 万像素的传感器
  • 辅助镜头用的 1900 万像素的传感器
  • 长焦会搭载一个 5 倍光学变焦的结构
  • 其中一个摄像头将会加入 f/1.7-2.4 可变光圈结构

由此看来,比起那个横向伸缩结构,AXON S 的相机配置似乎更有更看点。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