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在线_宜宾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1克手机的成功之路:他们是这样找痛点的

来源:时间:2020-07-28 09:21:39 阅读:-

成功与逆袭

21克手机的成功之路:他们是这样找痛点的

众所周知,21克手机是近年手机业界新崛起的一匹黑马,他们在整个手机行业惨淡低迷的大洗牌背景下,逆流而上,仅用短短三年时间,成功夺占了目标市场,重新定义了产品标准。在国产手机的硝烟弥漫中打开局面,划定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他们的主打产品21克手机M1S,曾创下“三个月热销十万台,京东手机排名前十”的优异成绩,其他产品的销量,也保持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并在2014年受到小米青睐,入围小米生态,成为小米与雷军顺为基金投资的唯一一家手机品牌。

那么,是什么让这家轻量级的小手机厂商,在传统中小手机厂商生存都成问题的恶劣形式下,勇敢逆行,异军突起的呢?

定位与痛点

“21克手机的核心定位就是做老年人最好用的手机。”21克手机的创始人说。

明确了产品定位,下一步就是寻找产品的痛点。在21克进军老人手机市场之初,号称“老人手机”的品牌很多,但真正为老年人群定制的专业老人手机品牌,却屈指可数。

市场上那些所谓的“老人手机”,外观简陋,功能单一,随便一台大屏大字体大声音大电池的手机,都可以号称“老人手机”。

21克认识到,所谓“大屏大字体大声音和大电池”的“四大样”的产品定位,仅仅是厂商对老年人需求的主观理解,并没有哪一家厂商,能够设身处地体验老年人群的实际需求,“四大样”也仅仅是老年人群需求的表象,却并非实质的产品痛点。

21克决定打破这“四大样”的桎梏,自己挖掘老人手机真正的产品痛点。

破与立

21克手机的成功之路:他们是这样找痛点的

为实现这一目标,深入了解老年人群的真实需求,掌握最客观数据,他们付出了巨大精力。

在产品定义阶段,21克研发人员走街串巷,陪老年人聊天,邀请老年人到公司讨论,甚至要求研发人员眼戴老花镜、耳塞耳机、手脚绑沉重沙袋等来模拟老年人,感受他们生活的种种不便。

基于不断的挖掘,痛老人之所痛,思老人之所思,21克公司的研发人员有了第一手的数据,打破原始“四大样”的窠臼与禁锢,用创新的思维挖掘到老人手机的产品痛点。

痛点是什么?

21克手机的成功之路:他们是这样找痛点的

首先是色块界面设计。

在按键式发老人手机领域,市面上所谓的“老人手机”,都采用诺基亚式的操作界面,对老年人来讲,那堆积如山的图标,高深莫测的菜单,在第一观感上就显得复杂,让老年人难以入手,用起来极不舒服。

21克研发人员经过大量走访论证认为,老人手机在界面上,需要突破流行多年的诺基亚式菜单风格的窠臼,转而采用独创的“大色块模式”,来标注手机的常用功能。

色块操作的好处显而易见,按键与图表一一对应,列表选项支持数字键选择,所见即所得的方式,更容易上手。相对于年轻人群,老年人视觉有一定减弱,简明色块设计可以帮助老年人群更好的分辨功能选项,让老年人根据颜色,更快记住如何操作。

其次是分离式的按键设计。传统的按键机基本都采用诺基亚的按键设计,虽然按键很大,但是按键合在一起,老年人手指僵硬,经常按错,在这一点也要有所突破,按键式老人机应该采用分离设计,让老人按的时候更稳定,不脱手。

除以上两项,21克还挖掘出近百项产品痛点,这些痛点与创新,让21克成为老人手机标准的实际制定者,这表现在,每当21克新机上市,模仿者都会层出不穷。

除了痛点,还有温情

21克手机的成功之路:他们是这样找痛点的

“把用户当朋友,你就可以成为一个伟大公司。”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说,对21克而言,与其把用户当朋友,倒不如说把用户当“爸妈“更贴切。

不管是当朋友还是当爸妈,两者的内在理念是一致的,那就是用户口碑。真正站在用户角度来思考,带给他们超预期的产品体验。

乔布斯制造了一个以解决消费者痛点为使命的苹果,颠覆了以功能为导向的诺基亚,而小米用性价比和优质体验重新定义本土智能手机,赢得年轻人群的追捧。21克则开打温情牌,以温暖的科技关怀,感染着日益庞大的老年人群体。

2014年7月,雷军旗下的小米、顺为资本正式为21克手机注资几千万元。这一举动标志着21克手机已得到主流投资的认可,21克将站在巨人肩膀上,向更高更远的领域飞翔。

图文推荐

宜宾在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宜宾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